2024

已經過去將近一年沒有更新部落格了。

2024 給了自己一些目標,持續寫部落格便是其中一個。本來想要刪掉這個部落格以往的所有文章,重新出發。但後來想想,留著吧! 把這個本來以遊戲為主的部落格變為記錄自己成長的部落格好像亦不錯。以下便是一些我想要做好的事情,公開在網路上,雖然不會有什麼人看我的部落格,但總覺得是對世界宣告,會令自己多一份堅定,多了一份令自己堅持,做下去的理由。這亦是為什麼我會有持續寫部落格的目標,算是給自己一個回顧反思的地方吧=)


健康飲食及正常作息

健康才是真正的財富! 看似老土,卻是永恆真理。沒有健康,什麼都做不了,什麼都享受不了。You are what you eat. 健康飲食,給予身體最好的燃料運作,減少給身體帶來不必要負擔和不適的因素。有了好的底子,才能好好的完成目標呀!

另外,便是正常作息,不會再熬夜看書、追劇、玩遊戲。自己從 2 月份開始,每天晚上2330 睡覺,0700 起床,發現真的少了起床氣,心情亦較好。起床的時候精神氣𡙁,不像以往起床總覺得很累身體很重,亦發現我的專注力和效率有了顯著提升。

2024 亦會開始運動,從簡單的每日快步30分鐘開始。待天氣再暖和點,便去游泳吧=)


生活風格 - 簡約主義

從簡單開始,減少物品的數量。反思何謂必需品與及質和量的選擇,希望可以從中擺脫物質的束縛,及物件的量帶來的生活負擔。而當中最明顯的負擔便是收納整理,現在的我更希望可以把時間花在其他事情上,好比說部落格或閱讀。

家居擺設、衣物、日常用品。就從這些開始做起吧,


理財

為退休準備。重新檢視理財計劃,確保在退休後能夠維持現有的生活水平。


個人發展及學習

現在正在學習語言,不過學習計劃有點混亂,需要進行一些調整。

個人夢想是有屬於自己的手作工作室,但自己卻是什麼都不會,要自學。亦因此,希望把自己的學習歷程記錄下來,這些記錄我將會放在另一個只寫手作的的部落格=)


知識及資訊整理

電子化及集中管理。現在用 Obsidian、onenote、scapple 做學習筆記及構思。這些都還在摸索,邊用邊調整適合自己的學習及整理流程。除了學習筆記,我還會做閱讀記錄、整理儲存銀行及各樣的月結單、各式各樣的說明書電子檔。未來我將有機會分享如何使用這些軟體進行知識管理。


今天就寫到這吧!~


#2024 #浮生誌 #目標

留言